第二届“大马最具影响力教育家”采访环节!

 2022年10月7日;Emily Chia





1. 你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家庭背景吗? (例如,您是如何长大的,您的父母/家人灌输的价值观等)

我是由单身母亲抚养长大的。由于我妈妈面临的经济问题,我遇到了艰难的生活,这使我与同龄人相比更加成熟。从 我12 岁的学校假期开始,我已经兼职工作赚取额外收入。所以,我很清楚挣钱的辛苦,兼职的工钱让我有能力支付新学年的复课费用,同时也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从此,我树立了我的信念“我必须通过努力学习改变我的生活,拥有更美好的生活”。然而,我的计划并不顺利,因为我的母亲遇到了她的第二任丈夫。由于某些原因,我在完成 SPM 后独立了。

为了维持我的生活,我不得已之下选择离开土国去新加坡工作了 2 年的推销员。然而,我渴望获得额外的收入,并发奋图强寻找另一份兼职家庭教师的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成为教育者,也是我对教育的深刻认识开始啦!

在完成了2年的销售员合同后,我决定回到柔佛继续深造,并想成为一名会计。所以,决定修读LCCI课程。但第一学期后发现对课程不感兴趣。

建立家庭, 有了孩子后,我决定在2003年搬回家乡马六甲开始我的事业-婴儿托儿所和幼儿园。我一直管理和经营到2019年。其中我确实把生意扩大,经营一个补习中心。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提升自己,无论是对我所在行业的知识或是技能能力。之后,我完成了幼儿教育硕士学位,因为一些家庭问题,我决定将我所有的中心顶卖给我的老师。

2018年,我成为Segi College Penang 兼讲师,教授幼儿教育文凭和学位学生。此外,我也是从 2016 年以来 JKMM PERMATA 课程的认可培训师之一。我也是 Jabatan Pembangunan Kemahiran (Pegawai Penilai PPT SKM3) 的官方代表,从 2014 年到 2017 年,同时在 2014 年,我被认可为“Perakuan Pakar Industry(PIND), sektor CC27-00。我也是幼儿园运营商的顾问,担任他们的内部培训师。

但是,在发生 Covid-19 之后。由于怀了女儿,我不得不辞去全职工作转为兼职,目前我是一名中小学生的线上或线下家教。此外,我也是 一名教育经销商之一,旨在推广 网络平台趋势,这是一个可以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和理解课业的平台。


2. 您能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的教育背景或学历吗? (例如医学博士、美容美容疗法讲师、私人教练/教练)

1. 幼儿教育硕士

2.培训PERMATA NEGARA培训师


3. 您目前工作的机构,以及您的职位

1. Lecturer(PART-TIME) Segi College Penang

2.机构下PERMATA课程培训培训师(Segi College Penang, Global Institute of Studies, Dandara Murni)


4.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在教育行业的经验吗?

1. 2003年创办我的企业-婴儿托儿所和幼儿园。我一直管理和经营到2019年(16年)。

2.我确实从 2010 年到 2017 年(7 年)经营一个补习中心来扩展我的业务。

3.2018年,我成为Segi College Penang Lecturer cum Academic Leader,教授幼儿教育文凭和学位学生(全日制1年;兼职至今)。

4. 此外,我也是从2016年起(6年)成为JKMM PERMATA课程的认可培训师之一


5. 为什么选择从事教育行业?

从我的背景来看,我相信教育能够改变贫困,让生活变得更好。


6. 请与我们分享——您对教育的看法。 (例如,您作为教育者的使命、您的目标、您的工作原则。)

作为一名教育者,我的职责是让学生在现实生活中取得成功,并在道德上诚实地融入社会。作为一名教师,我的最终目标是让学生有能力成为有效的掌握书写和沟通能力,塑造他们的性格,并为社会做出贡献。


7.请与我们分享 - 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对您影响最大的人(例如您的导师、行业领导者)

我的中学英语老师愿意牺牲她的休息时间来教我语法。我被她的教学热情所感动,从那时起,我告诉自己要克服自己的弱点掌握学习困难回报老师为我付出的时间。


8. 到目前为止,你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挑战是什么?请与我们分享您是如何克服挑战的。

马来西亚父母的文化仍然相信勺子喂养教育。所以,需要用我的知识和经验来教育他们。


9.您认为这个行业成功的关键因素是什么?

心态和坚持


10.你有没有想过放弃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你为什么选择坚持呢?

是的。记得我童年的经历生活在贫困中,别无选择,所以早早地走出社会去工作,没有受过高等教育。所以,为了我的孩子们的未来,我选择坚持迈向教育贡献。


11.是什么推动你前进? (例如回馈社会、培育学生)

我对教育的热忱,希望我能把自己走过的教育路线和经验分享给更多的人

 


12. 能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职业规划吗? (例如您未来 1-3 年、未来 5 年等的职业规划)

我将通过为他们提供改变生活的机会,帮助更多马来西亚的孩子获得更好的学习和教育。在农村地区参与更多的教学机会,以使孩子们受益。


之外,我会带领着我的团队《教育顾问》帮助更多的孩子轻松学习的同时也让队友们通过教育赚取想要的收入!


13. 您目前是否在(或曾经担任)非营利性教育机构的任何职位?如果您这样做,请分享详细信息。

在 Pertubuhan Kebajikan Bhagawan Sri Ramakrishna(孤儿院)教在线华语课程作为志愿者。


14.您以前获得过任何教育奖项吗?如果你有,请与细节分享。

在我的DIPLOMA期间,我在马来西亚开放大学获得了《记录书》(Book of Record)


15.您之前是否在任何教育刊物上发表过任何文章和/或论文? 如果你有,请与细节分享。

我的主项目课程(大学期间的成就经历)


+++++++++++++++++++++++++++++++++++++++++++++++

》如果您想要孩子爱上学习或想要孩子学习应用优美句子在写作上发挥, 请点击此处询问。 我们也有提供一对一教学,让孩子轻松快乐学习!


》如果您想家庭与事业都能兼顾,加入我们的团队赚取可观的收入。。。欢迎点击获取说明会链接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第二届“大马最具影响力教育家”

评论